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南韓: 萬計工人上街 抗議政府削弱工會權力


南韓: 萬計工人上街 抗議政府削弱工會權力
日期: 2009-11-07 HKT 20:26

南韓首都首爾有數以萬計工人示威,指政府明年實施的新法例,削弱工會權力。

主辦單位說,示威有15萬人參與,警方估計有6萬人。

示威者在國會附近聚集,高叫口號,揚言政府如果不讓步,就會發起全國大罷工。

新法例禁止僱主,出糧俾工會的全職幹事,又容許同一間公司的僱員,成立不同的工會。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 研究就假期薪金 上訴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 副主席 關笑華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 研究就假期薪金 上訴
日期: 2009-11-06 HKT 15:04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將向員工發電郵,交代高院裁定4項津貼不納入假期薪酬的判決。

副主席關笑華表示: 勞資審裁處早前已裁定國泰的飛行津貼、地勤當值津貼及免稅品銷售佣金,被視為薪酬一部分,但高院推翻裁決。

至於外站津貼,亦不能計算入假期薪金,工會對此感到意外及失望,會與律師研究是否上訴。
++

高等法院: 駁回3名國泰空中服務員,就外站津貼列入假期薪金的上訴。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副主席關笑華表示,對判決感到意外及失望,將會與律師研究判辭,慎重考慮會否上訴。

她又說,將會向5000多名會員發送電郵,通知有關法庭的判決,了解他們對判決的看法。

國泰對判決表示歡迎。
++


國泰 空中服務員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