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政府: 聘450個互聯網大使 月薪6千至1萬5千


政府: 聘450個互聯網大使 月薪6千至1萬5千
日期: 2009-07-24 HKT 16:16

政府將動用6300萬,聘請約450名互聯網大使,教導市民良好的上網習慣。

互聯網大使最低學歷要求為中三程度,月薪介乎6000元至15000元,分佈全港18區,工作期一年。

互聯網大使會於學校和地區團體舉行講座、工作坊和進行家訪; 為有需要家庭檢查電腦、安裝防毒軟件及進行有關上網習慣調查。

計劃將於今年9月開展,預計會有8萬個家庭受惠。
++


互聯網大使

內地城鎮: 失業率4.3%


內地城鎮: 失業率4.3%
日期: 2009-07-24 HKT 10:38

內地的城鎮失業率是4.3%。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言人說,上半年實現城鎮新增就業569萬人。

發言人又說,已有415萬高校畢業生落實去向,就業簽約率為68%,與去年同期基本相同。

九龍城招聘會: 吸引過千大專生應徵


九龍城招聘會: 吸引過千大專生應徵
日期: 2009-07-24 HKT 10:34

九龍城有招聘會專門聘請大專生,吸引過千名應屆畢業生登記。

招聘會由青年工業家協會舉辦,22間公司提供近百個職位,以長工為主,薪酬介乎7千至1萬5千元,至於實習或暑假工,人工介乎3000至6500元。空缺職位主要是市場推廣及人力資源。

其中最高薪酬的職位是科技產品分析員,公司負責人認為,大膽及創意思維是年青人的優勢,不擔心他們缺乏工作經驗,反而可為公司注入動力。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電腦節: 舉行招聘會 提供600個臨時職位


電腦節: 舉行招聘會 提供600個臨時職位
日期: 2009-07-23 HKT 12:20

香港電腦通訊節早上在長沙灣舉行招聘會,並提供即場面試,有超過600個臨時職位,現場有過千人,1000個籌已經派發完畢。

有副學士畢業生表示,想做臨時工賺外快及汲取經驗,畢業後曾寄出十多封求職信,主要是文職和售貨員,但大部分都沒有回音,感到很難找工作。

香港電腦商會項目幹事謝結炩表示,即場面試主要是測試求職者的電腦知識及語文能力,600個職位當中,約100個是大會職員,日薪300元,如果表現良好,會有額外每日100元的獎勵,而另外500個職位是產品推銷員。

黃大仙招聘會: 提供2千職位 平均薪金7千元


黃大仙招聘會: 提供2千職位 平均薪金7千元
日期: 2009-07-23 HKT 09:46

黃大仙一個招聘會提供2000多個職位,當中1700多個為全職職位,以文職為主,平均薪金為7000元,職位普遍適合年青人。

港專僱主服務經理彭慧嫻預計,今次招聘會將吸引3000人。

她又說,海洋公園、警務處及數間地產公司亦有參與,相信是次招聘會可以幫助青少年就業。
++

有機構在黃大仙一個商場舉行招聘會,提供2000多個職位,當中1700多個為全職職位,包括文員、地產營業員及理財顧問等,薪金介乎5000元至16000元,吸引超過200人到場求職。

大部分求職者是副學士及毅進畢業生,他們表示,金融海嘯下,經濟前景不明朗,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加上中五及中七畢業生將投入勞動市場,令求職更加困難,因此希望在招聘會尋求工作機會,月薪要求是5000至7000元。

有僱主說,主要視乎求職者的性格是否適合,不會優先考慮學歷及經驗。

主辦單位預計,今次招聘會可吸引3000人參與。
++

有機構在黃大仙舉行招聘會,提供2000多個職位,以零售及文員為主,月薪介乎五千至一萬六千元,吸引大約二百人到場找工作。

有求職者表示,經濟不景,求職困難,為找到工作,人工低些都願意接受。
++


警務處


海洋公園

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張建宗: 大批畢業生 投入勞動市場 致失業率上升


張建宗: 大批畢業生 投入勞動市場 致失業率上升
日期: 2009-07-20 HKT 16:46

本港最新失業率微升0.1%至5.4%,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主要是因為有大批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他預計失業率仍有上升壓力,當局會密切監察,又相信下月初推出的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可有一定的舒緩作用。

另外,張建宗提到,部分行業包括倉庫、運輸及金融等的失業情況都錄得跌幅,反映當局的大型基建項目及一連串就業措施取得初步成效。

他又說,隨著全球經濟回穩,本港對外貿易已較年初改善。
++

本港最新失業率微升0.1個百分點至5.4%,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預期失業率仍有上升壓力。

他說,大批畢業生投入勞動市場,部分人仍未積極找工作,加上會考生仍未放榜,他相信對整體就業的影響會在8、9月份浮現。

另外,張建宗又提醒畢業生要小心求職陷阱,不要輕信招聘廣告,面對薪酬高的工作,要「便宜莫貪」。
++


University

政府公布: 最新失業率5.4%


政府公布: 最新失業率5.4%
日期: 2009-07-20 HKT 16:34

政府公布最新失業率為5.4%,上升0.1個百分點。

失業人數增加3300人至20.3萬人。

就業不足率保持不變為2.3%。

總就業人數為350.6萬人,比上季約減少8700人。

政府表示,與三至五月比較,四至六月失業率上升主要見於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社工活動業和批發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