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馬會兼職員工: 不滿時薪 只加1元


馬會

馬會兼職員工: 不滿時薪 只加1元
日期: 2010-07-31 HKT 16:32

一項調查顯示,有9成受訪的兼職馬會員工不滿今年賽事場數增加,令工作壓力大增,但時薪只是加1元,促請馬會改善待遇。

賽馬會職工總會訪問了500人,大部份都是投注部門的兼職員工。

工會表示,兼職員工平均每更工作7.5小時,但只得30分鐘休息時間,長期工作導致員工出現手部關節、聽力及聲帶受損等職業病。

工會促請馬會聆聽員工訴求,改善待遇。

新巴工會: 下月9日發起罷工 城巴工會同日按章工作


新巴

新巴工會: 下月9日發起罷工 城巴工會同日按章工作
日期: 2010-07-31 HKT 17:08

職工盟屬下的新巴及城巴職工會,在日前再與資方進行加薪談判,但談判破裂。

新巴工會將會在8月9日發起罷工,而城巴工會亦會於同一天發起按章工作。

新巴工會的問卷調查中,有近8成會員不接受資方提出加薪1.8%的方案。

有7成會員則表示,會參與罷工。

而城巴工會方面,曾表示將要求加薪的3.3%降至2.2%,但不獲資方接受,他們對此感到憤怒,並會發起工業行動。
++

職工盟屬下的新巴及城巴職工會與資方就加薪的談判破裂。

新巴職工會本月9日罷工,預計至少900人參加,城巴職工會則會在同日按章工作。

新巴發言人表示,公司會與運輸署及其他交通營辦商保持緊密聯繫,制定應變措施。

運輸署促請勞資雙方保持溝通,署方會因應各種可能出現的情況,制定相關的緊急應變措施。

勞工處表示,會斡旋及協調,呼籲勞資雙方克制,冷靜解決問題。
++


城巴

2010-08-03

職工盟屬下的新巴及城巴工會,下午與資方就加薪建議談判,雙方未能就加薪達成共識,新巴工會說會繼續在下周一罷工,但本星期後期勞資雙方會再談判。

新巴職工會理事鍾松輝會後表示,新巴工會約1400多名員工,包括750名車長,暫時仍會維持決定,在下星期一發起罷工,他否認以市民利益作籌碼,仍希望透過與資方談判解決所有問題。

新巴及城巴職工會不滿資方只答應加薪1.8%,他們要求加薪幅度至少達2.2%。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領匯招聘會: 反應未見熱烈


領匯

領匯招聘會: 反應未見熱烈
日期: 2010-07-28 HKT 13:51

領匯今日在黃大仙龍翔中心舉行招聘會,由12間商戶提供大約一千個職位空缺,月薪平均約7000元,現場所見求職者不多。

有商戶表示,現時市場提供較多工種選擇,商戶需要調高薪金,去吸引求職者。

另外,有求職者表示,最低工資立法可能會增加商戶成本,變相提高僱主對僱員能力要求,對年紀較大及競爭力較弱的求職者更難找到工作。

勞工處: 提醒僱主不應要求僱員 在黑色暴雨上班


黑色暴雨

勞工處: 提醒僱主不應要求僱員 在黑色暴雨上班
日期: 2010-07-28 HKT 16:03

由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現已生效,勞工處提醒僱主,為僱員安全著想,除非事先另有協定,否則僱主不應要求僱員上班。

已上班在戶內工作的僱員,應留在原來工作地點,除非該處有危險;而在戶外及空曠地方工作的僱員,應立即停止工作,並前往安全地方暫避。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