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美國: 上周初申領失業金人數下跌  上月失業率創26年新高


美國: 上周初申領失業金人數下跌  上月失業率創26年新高
日期: 2009-07-02 HKT 20:35

美國上周初申領失業金人數跌至61.4萬人,大致合乎市場預期的61.5萬人。

四星期平均申領人數跌至61.5萬人,是2月7日以來最少。

不過,上月失業率創新高,升至9.5%,是1983年以來最高,但低於市場預期的9.6%。5月份為9.4%。

上月企業裁減46.7萬個職位,遠多於市場預期的36.3萬個。其中服務業裁員情況最嚴重,期內職位減少24.4萬個。

奧巴馬: 對美國就業數據深感失望


奧巴馬: 對美國就業數據深感失望
日期: 2009-07-03 HKT 02:07

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奧巴馬對當地攀升至9.5%,深感失望。

發言人吉布斯說,奧巴馬非常關注每月有更多職位流失的問題。

美國政府最新數據又顯示,6月份有超過46萬個職位流失,令失業率創出26年新高。

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屯門市廣場: 一連兩日辦招聘會 提供逾千職位


屯門市廣場: 一連兩日辦招聘會 提供逾千職位
日期: 2009-07-02 HKT 11:04

屯門市廣場一連兩日舉辦招聘會,提供超過1100個職位空缺,近30間公司參加。

職位包括保安員、見習客戶主任及速遞員等,行業包括物業管理,飲食及零售。

九成職位屬於全職,月薪介乎5千至1萬8千元,約一半職位空缺的學歷要求為中五或以下,逾七成空缺可以讓沒有工作經驗人士申請。

招聘會提供即時招聘及面試,同時設有就業諮詢站供市民查詢資料,亦有僱員再培訓局的就業掛勾課程。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中電員工: 協助營辦食物銀行機構籌款


中電員工: 協助營辦食物銀行機構籌款
日期: 2009-06-29 HKT 12:43

過千名中電員工: 發起減少食一餐午餐的活動,協助一間營辦食物銀行的機構籌款。

機構負責人表示,經濟不景,籌款有困難,為方便受助人及減低營運成本,考慮改派食物券。
++


食物銀行

張國柱: 要求社署正視社工工時過長問題


立法會 社福界議員 張國柱

張國柱: 要求社署正視社工工時過長問題
日期: 2009-06-29 HKT 14:52

立法會社福界議員張國柱表示: 社署社工的工時普遍過長,建議當局全面檢討人手編制,並正視社工休假的需要。

華員會昨日公布的調查指,社署社會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的社工,平均每月超時工作3個工作天.

張國柱說: 在整筆撥款的制度下,非政府機構的自由度更大,令社工的工作量更多。

他要求當局在訂立最佳執行指引時,加入人手編制,令非政府機構要聘請合乎比例的社工人手。

領匯: 約百名保安員 靜坐抗議轉更制等同裁員


工聯會 立法會議員 葉偉明

領匯: 約百名保安員 靜坐抗議轉更制等同裁員
日期: 2009-06-29 HKT 10:25

大約一百名領匯停車場及商場保安員,到黃大仙中心領匯總部外靜坐,抗議領匯早前將停車場保安員由三更制改為兩更制,批評轉更等同裁員減薪。

協助他們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葉偉明表示,現時經濟環境差,領匯在有盈利下帶頭裁員是不合理。

他又說,雖然商場保安剛與領匯續約4個月,但相信約滿後領匯亦會將他們改為兩更制。

葉偉明要求,領匯行政總裁羅爾仁與員工對話。

2千多名警員: 參加職系架構檢討諮詢會


2千多名警員: 參加職系架構檢討諮詢會
日期: 2009-06-28 HKT 22:32

4個警察協會取消遊行,改為在警察總部舉行諮詢會,約2300人參加。

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支持警員以理性方式代替激烈行動爭取權益。

協會代表說,會議可以讓員工,直接向管理層反映訴求。

但有參與的警員批評,會議並無交代落實職系架構檢討的時間表。

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中年就業計劃: 失業1個月可申請 僱主津貼增至2千元


勞工及福利局 局長 張建宗

中年就業計劃: 失業1個月可申請 僱主津貼增至2千元
日期: 2009-06-28 HKT 16:39

勞工處: 明日起加強中年就業計劃及就業展才能計劃。

政府今後兩年將撥款6千萬元,提供8千個名額,協助失業的中年人士,僱主每月獲發的培訓津貼由1500元增至2000元,津貼期由3個月延長至6個月。

僱員由失業3個月縮短至1個月,就可以參加計劃。

至於殘疾人士方面,僱主獲得的津貼由3000元增至4000元,津貼期會延長至6個月,計劃提供800個名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回應社署社會保障家庭及兒童課人手不足的問題時表示,今年會增加12個社工主任至168人,和2個臨床心理學家,希望每名社工主任處理的個案由45宗減至44宗。

另外,政府會撥款2500萬元,多開一間庇護中心,提供多40個婦女入住的名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