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國泰信息管理部: 裁減53人


國泰航空

國泰信息管理部: 裁減53人
日期: 2009-11-18 HKT 19:57

國泰航空公布,大致完成信息管理部重組計劃,當中53名員工,約佔部門員工總人數六分一,未獲安排合適職位,將於未來數月陸續離職,他們將獲優於法例規定的離職補償。

國泰強調,部門重組計劃並非為裁員;面對業務需要及資訊科技要求不斷提高,重組部門架構需要新技術的新職位配合發展,日後將公開招聘新架構空缺,部門整體員工數目會維持相若水平。

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張建宗: 幾乎所有行業失業情況 有改善


勞工及福利局 局長 張建宗

張建宗: 幾乎所有行業失業情況 有改善
日期: 2009-11-17 HKT 16:43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最新一季失業率下降,幾乎所有行業的失業情況都有改善。

張建宗表示,其中建造業失業率連續六個月下跌,顯示政府採取的措施有效,特別是樓宇更新大行動,為建造業帶來就業職位。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15至19歲青少年的失業率更較上月公布顯著下跌3個百分點至22.7%,反映青少年的失業問題已經逐漸緩和。

他又說,勞工市場能否持續好轉,取決於經濟復甦的步伐及市場新增職位的能力及速度。
++

政府公布最新失業率是5.2%,較7至9月的5.3%下跌零點一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則維持2.4%。

失業人數由209,100人,下跌至190,400人,約減少18,700人。

失業率下跌的行業主要是建造業、膳食服務業、保險業和批發業。

政府認為,隨着經濟好轉,失業情況自上一季度初見起色後持續改善。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由於失業率是滯後數字,即使經濟已見底,但失業率仍然會徘徊於較高水平,相信就業情況需要時間,才可追上經濟復甦的步伐。

張建宗又說,隨著營商環境改善,僱主招聘人手更加積極,對舒緩失業情況有幫助。

逾50,000人: 報考政府工 較去年多近四成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 學術統籌 宋立功

逾50,000人: 報考政府工 較去年多近四成
日期: 2009-11-17 HKT 08:11

政府解凍公務員職位,宣布招聘7,700人後,報考綜合招聘試的人數持續上升,今年有五萬多人報考,較去年多近四成。

舉辦應試課程的青年協會表示,報讀課程不止應屆大專畢業生,還有30、40歲中年人士。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說,金融海嘯後,突顯公務員職位穩定性,相信政府工未來仍有很大吸引力。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