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調查顯示: 本年度加薪幅度 明顯低於去年


調查顯示: 本年度加薪幅度 明顯低於去年
日期: 2009-10-19 HKT 10:39

有調查顯示,受金融海嘯影響,本年度本地加薪幅度,明顯低於去年。

香港人才管理協會和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的調查是關於香港與內地薪酬及福利: 顯示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年度內,本港104間參與調查的機構中,平均加薪幅度介乎0.4-0.7%,大幅低於去年度4-4.7%的加薪幅度。

根據48間提供數據的機構中,下年度預測加薪幅度則介乎1.2-1.3%,各機構主要是基於業績及個人表現去考慮薪酬調整。

至於僱員流失方面,調查發現平均流失率為6.7-27.8%,年資少於3個月的基層員工流失率最高,達44.8%;

行業則以文員流失率最高。

裁員方面,以建築行業裁減人數最多,達1107人,佔整體調查機構的裁員人數近37%,但建築業亦是最多新增職位的行業,佔整體新增位的30%,另外,各個職能及介別的起薪點亦大致低於去年水平。

調查又顯示,內地97個營運單位的平均加薪幅度為2.7-3.2%,亦遠低於去年度8.1-9.9%的加幅。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