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張建宗: 難為每個行業 度身訂造最低工資


張建宗: 難為每個行業 度身訂造最低工資
日期: 2009-10-07 HKT 17:11

立法會最低工資條例草案委員會,聽取不同團體意見。

地產代理商總會表示,僱主有可能因為不熟悉法例而違反最低工資法,建議不應將法例列為刑事罪行。

另外,由於地產代理每月工資主要來自佣金,薪酬浮動性大,商會建議最低工資應以每年的平均薪酬釐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回應說,很難為每個行業度身訂造一套最低工資,現行草擬的條例已有靈活性,處理僱員佣金問題。

有團體建議: 最低工資 時薪不低於33元


有團體建議: 最低工資 時薪不低於33元
日期: 2009-10-07 HKT 14:34

立法會最低工資條例草案委員會,繼續聽取各團體意見。

明愛提出,應該加強打擊黑工及設立標準工時,配合最低工資立法。

婦女勞工協會認為,最低工資的釐定,須照顧工人的基本生活需要,時薪不低於33元。

不過,地產代理商總會表示,僱主有可能因為不熟悉法例而違反最低工資法,建議不應將法例列為刑事罪行。

另外,由於地產代理每月工資浮動性大,商會建議,最低工資應以每年的平均薪酬釐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