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張建宗: 預期失業率仍會上升


張建宗: 預期失業率仍會上升
日期: 2009-06-06 HKT 09:59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預期,本港的失業率仍會上升,希望幅度不會太快,強調本身的基本因素仍然不差,但外圍情況仍然不穩定。

張建宗表示,局方希望在月底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推出紓困措施所提供有關防疫等的職位空缺。

他預期,未來幾個月新職位會陸續增加,希望能帶動其他行業,促進經濟。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美國: 4月份大城市失業率上升


美國: 4月份大城市失業率上升
日期: 2009-06-04 HKT 11:11

美國4月份有93個大城市失業率達到10%或以上,較去年同期多出超過12倍。

現時美國全國失業率8.9%,但今年春季接近150個城市的失業率超過這個水平。

勞工部又公布,在失業率超過15%的城市當中,有9個來自加州。

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溫家寶: 主持會議研究加強就業工作措施


溫家寶: 主持會議研究加強就業工作措施
日期: 2009-06-03 HKT 17:36

總理溫家寶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就業工作的措施。

會議指出,到今年4月底,全國城鎮新增365萬人就業,農民外出工作人數也有較大恢復,扭轉了去年第四季以來的下滑趨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