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張建宗: 回應五一遊行 稱政府會致力創造職位


張建宗: 回應五一遊行 稱政府會致力創造職位
日期: 2009-05-01 HKT 16:26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 回應多個團體發起五一遊行時表示,政府向來重視勞工權益,在金融海嘯衝擊下,當局會致力創造職位,上星期五財委會已撥款批准19個工務工程,估計可開創約15,450個職位。

張建宗在聲明中又指,政府會如期於本立法年度向立法會提交《最低工資條例草案》和《僱傭(修訂)條例草案》,防止工資過低以及將勞審處判案後仍然拖欠員工薪金的僱主,列為刑事罪行。

至於『留宿家庭傭工』應否納入建議中的最低工資法案,張建宗表示,現正深入研究,並因應社會轉變,不時檢討各項勞工政策。

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張建宗: 最新失業率升幅已放緩


張建宗: 最新失業率升幅已放緩
日期: 2009-04-26 HKT 16:06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形容,外圍經濟環境仍然嚴峻,但最新的失業率升幅已放緩,當局要再留意市場情況,才可以掌握最新走勢。

張建宗指出,已經有一系列措施舒緩失業問題,他引述財政司司長早前表示,會在適當時候推出針對性措施。

對於勞工界要求政府在「五.一」勞動節前推出實質保就業措施,張建宗回應說,香港是一個自由的地方,市民可以表達意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