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青少年失業率: 上升0.9個百分點


勞工及福利局 局長 張建宗

青少年失業率: 上升0.9個百分點
日期: 2010-06-17 HKT 17:08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隨著暑假來臨,新一批畢業生陸續投入市場,最新季度的青少年失業率由10.2%上升至11.1%,青少年就業情況開始出現壓力。

他又說,失業率的走勢需視乎整體經濟活動增長,特別是新增職位能否吸收投入市場的青少年。

歐洲債務危機所衍生的影響亦增添不明朗因素,失業率在短期內會面對壓力。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青少年的就業情況出現壓力,但已較去年最高峰時期的青少年失業率,大有改善,人數亦大幅減少。

他說,歐洲債務危機會影響機構提供職位的數目,但根據大學的就業數據庫顯示,機構提供的就業職位,較去年增加。

至於新高中學制的銜接問題,對就業情況構成壓力,張建宗表示,局方會與時並進,優化各項計劃,幫助學生。

去年推出的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已經完成任務,當局會視乎經濟情況,考慮作步署,推出計劃幫助畢業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