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逾千人: 今日投考警隊職位


警隊

逾千人: 今日投考警隊職位
日期: 2010-07-10 HKT 12:45

今日是警隊招募日,超過1800人應徵警察和督察職位。

有應徵者表示,自少希望做警察;亦有剛畢業的學生表示,應徵是作為投身社會的途徑;亦有工作數年的年青人認為,警察福利和前景理想,所以應徵。

負責的人事招募組警司何建文表示,警隊每年的自然流失率是百分之3,他又提醒有意投身警務工作的年青人,要具備批判性思考和分析能力,有自信心和溝通技巧,對警隊和時事有認識。
++

警隊舉行招募日,招聘150名督察及1082名警員,暫時接獲2600多人申請。

警隊表示,今次招募日提供一站式服務,加快處理求職申請。

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張建宗: 有信心最低工資條例 可於下周三讀通過


勞工及福利局 局長 張建宗

張建宗: 有信心最低工資條例 可於下周三讀通過
日期: 2010-07-06 HKT 09:38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最低工資條例草案下星期三會提交立法會三讀,他有信心草案可獲通過,然後正式實施。

張建宗說,審議草案的委員會經過30次會議,已經就議員提出的問題作出修訂。

例如工時計算、實習生能否豁免等等。他預期,三讀時議員會有長時間辯論,不擔心會出現所謂「拉布」情況,阻礙議案於本立法年度完結前通過。

另外,四間巴士公司勞資雙方就薪酬的談判,張建宗說,勞工處會密切注視情況,有需要時可提供協助。
++

2010-07-09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當局在下星期三立法會大會上,將就最低工資進行二讀及三讀,並提出8項修訂,包括不少於兩年作一次檢討有關法例。

被問到草案通過後,可能會有反對聲音或有抗爭出現,張建宗說,對結果感樂觀,亦相信社會各界均支持法案。
++

2010-07-11

近40名青年人在中環皇后像廣場集會,以街頭劇的形式,表達爭取最低工資33元的訴求。

集會人士表示,學歷低青年人只能找到工資低、缺乏福利保障的工作,亦無能力儲蓄進修,因此要求政府資助低技術及低學歷的青年進修,以及將最低工資定在時薪不少於33元。
++

2010-07-17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最低工資要到明年上半年的稍後時間才會推行,呼籲僱主不應過敏。

他表示,現階段只是通過最低工資的框架,未來一段日子,當局仍會與各行業有關人士商討細節,例如各項機制運作的細則,又會推出大型推廣活動。

張建宗又說,自己自從91年開始做勞工處長,最低工資從無到有,也參與其中,最低工資是保障勞工的重要里程碑,亦是施政新亮點、新思維,得來不易,呼籲各界珍惜,希望政府日後能多推出以民為本的政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