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大學生實習計劃: 8月1日起接受申請


大學生實習計劃: 8月1日起接受申請
日期: 2009-06-10 HKT 17:10

勞工處邀請企業和機構參加「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提供實習職位,約4000個名額可供大學生接受為期6至12個月的實習和培訓,4000個名額之中,最多預留1000個作提供內地實習的機會。

獲接納的實習職位將由8月1日起提供給大學畢業生申請。

政府較早前公布,參與計劃的僱主,可向政府申領每名實習生每月2000元的培訓津貼。

調查: 指內地大學畢業生就業 平均月入2500元


調查: 指內地大學畢業生就業 平均月入2500元
日期: 2009-06-10 HKT 10:07

一項調查發現,去年有86%受訪的內地大學生,在畢業後半年,可以成功就業,其中修讀經濟及工業系的收入最高,平均有2000多元人民幣,至於醫學系的畢業生的收入最低,約有1700元人民幣。

內地一個專門研究大學生就業的機構,發表最新的研究數據,他們在今年2月成功訪問21萬去年畢業的內地大學生,發現在大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畢業學生,較容易就業,尤其是管理學、工業學系的畢業生,就業率最高,至於法律以及哲學系的畢業生,就業率最低,大學生平均月入為2500元人民幣。
++

內地一項調查發現,去年超過21萬名大學畢業生中,超過8成找到工作,平均月入約2千多元人民幣。

法律學系畢業生就業情況和薪酬都低於平均數,有學者指,這與課程不實用有關。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調查: 受訪企業暫停招聘比率減少


調查: 受訪企業暫停招聘比率減少
日期: 2009-06-09 HKT 11:18

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公布今年第一季數據,認為在經濟持續疲弱情況下,影響勞動市場職位空缺和新增職位。

接受調查的100間企業當中,百分之45.5表示第二季會暫停招聘,顯示企業採取審慎態度,勞動市場前景仍然暗淡,但與第一季的六成企業凍結招聘,情況已改善。

調查又顯示,首季整體僱員流失率是百分之1.56,較上季下跌不足半個百分點,是03年以來最低紀錄。

職位空缺率是百分之1.89,較上季下跌半個百分點,以行業劃分,個人服務業空缺率最高,達百分之4.28,其次是物業發展,空缺率亦接近百分之4。

新增職位淨增長近乎「零」。
++

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調查發現,受訪企業在凍結人手招聘方面,已經放緩。

接受調查的100間企業當中,百分之45.5表示第二季暫停招聘,較第一季的六成為低。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