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謝凌潔貞: 料大學生就業 最差時間已過


勞工處 處長 謝凌潔貞

謝凌潔貞: 料大學生就業 最差時間已過
日期: 2010-01-21 HKT 17:14

針對金融海嘯而推出的「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有超過1300名畢業生,透過計劃就業,低於一年4千個名額的預期,勞工處處長謝凌潔貞表示,各間大學接獲的職位空缺,已回升1成,相信大學生就業最差的時間已過。

另外,受金融海嘯影響,去年破欠基金接獲超過7千宗申請,較08年增加1成3。

有出席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的議員要求政府,盡快落實集體談判權,以及針對「假自僱」的問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大部分都沒有工會,不適合推行集體談判。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議員批評政府: 對中介公司缺乏監管 剝削外判員工


立法會議員 王國興

議員批評政府: 對中介公司缺乏監管 剝削外判員工
日期: 2010-01-18 HKT 11:54

工聯會的王國興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上批評政府,對外判合約員工及中介公司缺乏監管,導致這些公司以低價中標,取得合約後從中剝削,降低合約員工的薪酬及待遇。

另一名議員李鳳英要求政府,將長期聘用的臨時職位轉為長工,以減低中介公司從中剝削的機會。

公務員事務局局俞宗怡表示,各政策局及部門因應本身工作及服務需要,聘用中介公司及臨時工,當局有指引給部門監察有關情況,並重申中介公司與外判員工有僱傭關係,受勞工法例保障。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