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勞工處飲食業招聘中心成效不俗 將擴展至零售業


勞工處 飲食業 招聘中心

勞工處飲食業招聘中心成效不俗 將擴展至零售業
日期: 2010-02-18 HKT 09:29

勞工處飲食業招聘中心營運一年,舉辦了200多次招聘會,超過1600個求職者成功就業,成功率較一般就業服務為高。

中心經理黃佩嫻表示,勞工處會於今年中,在灣仔稅務大樓設立運作模式相類似的零售業招聘中心,期望解決零售業職位錯配,以及流失率高的問題。

有商會贊成設立零售業招聘中心,認為可以幫助僱主篩選更合適的員工,他們同時建議中心提供初步培訓,讓求職者對行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電車公司: 股權全數易手 工會冀員工福利不受影響


電車

電車公司: 股權全數易手 工會冀員工福利不受影響
日期: 2010-02-18 HKT 08:54

電車工會秘書長李文昌表示,自去年威立雅交通接手管理電車以來,員工曾加薪百分之1至2,工會與公司的關係亦有改善。

李文昌表示,電車公司現有員工約700人,當中約300人是司機,他希望公司易主不會令員工的職業保障及福利受損。

法國背景的威立雅交通,去年購入香港電車一半股權,九龍倉集團昨日宣布,威立雅交通全數購入香港電車股權,下月交易完成後,電車將由威立雅交通全資擁有。

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調查: 市民對今年就業信心 較去年上升


大專生

調查: 市民對今年就業信心 較去年上升
日期: 2010-02-16 HKT 10:33

一項調查發現,受訪市民對今年的就業信心較去年上升,認為今年的行業前景好轉的受訪者,較去年上升5個百分點,但認為今年有人工加的市民,則較去年下降。

民協本月以電話抽樣訪問近 300名市民,發現從事金融地產業和公務員的人士,今年的就業信心回升的分數最高,但從事製造業的受訪者信心,是歷年來最低。

另外,有過半數受訪者認為,今年不會有雙糧或花紅,民協認為,調查顯示市民未能受惠於經濟復甦,對前景仍不樂觀,希望老闆與員工分享盈利。

團體遊行: 促當局關注勞工權益


團體遊行

團體遊行: 促當局關注勞工權益
日期: 2010-02-16 HKT 13:54

多個團體在年初三,到政府總部請願。

約30名社福界人士,不滿社署以短期合約形式,聘請活動助理職位,令他們失去長期汲取工作經驗的機會,社福機構亦難以維持長期穩定人手,要求將職位轉為長工。

另外,約30名職工盟成員手持苦瓜遊行,象徵工人享受不到經濟成果,叫苦連天。

他們不滿不少企業錄得可觀利潤,仍將員工凍薪。

他們又要求政府,將交通津貼計劃擴展至全港各區,以及設立低收入家庭入息補貼。

民主黨就希望,財政司司長在月底發表的預算案中,讓中小企業延遲繳付利得稅。

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張建宗: 到護養院向長者拜年 承諾增需求大地區日間服務名額


勞工及福利局 局長 張建宗

張建宗: 到護養院向長者拜年 承諾增需求大地區日間服務名額
日期: 2010-02-15 HKT 14:51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到筲箕灣愛東邨一間護養院,向長者拜年,向他們送上大柑及毛巾。

張建宗參觀院內設施,並與院友交談,了解他們的起居照顧、膳食、康復服務等。

他表示,政府目前提供約26000個資助安老宿位,未來三年將有多500個宿位;

未來2年會在需求較大的地區,增加資助長者日間護理服務的名額,又會在鄰舍層面着手,加強對長者的支援,政府會研究改善現有的長者家居照顧服務,鼓勵更多機構以社會企業方式,提供服務。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