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新巴職工會: 今罷工 華富南總站暫班次正常


新巴

新巴職工會: 今罷工 華富南總站暫班次正常
日期: 2010-08-09 HKT 06:18

新巴職工會今日罷工,預計沒有鐵路覆蓋的港島南區是最受影響的地區之一,新巴表示,會有應變措施。

在華富南的巴士總站,前往中環的4號巴士,頭班車準時於凌晨5時30分開出。

第二班車亦準時離站。

有司機表示,是按照更表上班,放例假返工的同事會有300元奬金。

有乘搭42號車前往北角碼頭的乘客,提早到車站等候,擔心受影響。

九巴部份員工今日亦採取工業行動,到站上落客十秒後才會開車;城巴職工會就工按章工作,靠左駛及不超車。
++

4個巴士工會採取工業行動,其中一輛由天水圍駛往旺角的265B九巴,由於司機參與工業行動,巴士較原定時間遲9分鐘到總站。

這名司機表示,平日在高速公路的時速是每小時70公里,今日改行50至55公里,而在一般道路上的車速則由每小時50公里,減慢至40公里。

他說,參與工業行動是為了爭取合理員工福利和薪酬,假如工會明日有行動,他亦會參與。

有在巴士上的乘客說,巴士較平日遲到站,但由於知道有工業行動,所以提早出門口,事件對他的影響不大。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