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基層兒童: 去信曾蔭權及胡錦濤表達對經濟及教育意見


基層兒童: 去信曾蔭權及胡錦濤表達對經濟及教育意見
日期: 2009-04-04 HKT 12:33

有商場趁今日是兒童節,邀請幾名來自基層的兒童,去信行政長官曾蔭權及國家主席胡錦濤,表達對經濟、教育及兒童權利等意見。

幾名兒童給曾蔭權的信件中表示,希望本港人人有工開,以及增加書簿及交通費的津貼。

至於給胡錦濤的信,希望中央政府透過教育,提升內地兒童的知識水平,幫助脫貧。
++

大約100名市民,包括兒童,趁今天是兒童節,下午由遮打花園遊行往禮賓府請願,要求政府關注金融海嘯對基層兒童的影響。

社區組織協會發言人要求政府創造更多職位,惠及基層市民,並向基層兒童提供15年免費教育及午餐津貼等資助,協助度過金融海嘯。

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僱員再培訓局: 本年度提供逾12萬個培訓名額


僱員再培訓局: 本年度提供逾12萬個培訓名額
日期: 2009-04-03 HKT 10:52

僱員再培訓局在本年度會提供12萬3000個培訓名額,若有需要,可以額外提供多2萬個,以便在經濟逆轉時,滿足培訓及就業需要。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通過僱員再培訓局的未來發展路向,再培訓局發言人指出,過往他們主要是為失業人士提供技能訓練,但面對經濟轉型,日後再培訓局,會改為協助本地工人終身學習,應付未來需要。

另外,再培訓局亦會改善舊有課程,確保課程在資歷架構下得到認可,並且為少數族裔人士,加強提供培訓及就業支援服務,編印課程簡介,吸引他們報讀課程。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調查: 料今季招聘量比沙士時更低


調查: 料今季招聘量比沙士時更低
日期: 2009-04-02 HKT 18:20

一項人力資源趨勢調查指,預期本季度本地企業減少招聘,當中以資訊科技及製造業情況最嚴重。

預期今季的招聘處於11年來最低水平,比沙士時更低。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鄭若驊: 冀透過磨合 達最低工資共識


鄭若驊: 冀透過磨合 達最低工資共識
日期: 2009-03-31 HKT 18:43

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聽取有關進行最低工資立法工作的進展。

主席鄭若驊表示,期望透過磨合達成有關最低工資的共識,認為這樣做不會拖延委員會的工作。

她說,委員會將會每一至三個月開會一次,而所有成員都會遵守保密原則。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勞顧會: 決定大專實習生及本地留宿傭工不納入最低工資保障


勞顧會: 決定大專實習生及本地留宿傭工不納入最低工資保障
日期: 2009-03-30 HKT 17:15

勞顧會: 接納政府建議,決定不將大專院校實習生及本地的留宿傭工納入最低工資條例的保障範圍。

資方代表何世柱會後表示,勞顧會考慮到最低工資法例必須清晰及可行,包括菲傭等留宿傭工的時薪難以計算;而實習生因為需要獲取培訓機會,不應計算入條例範圍。

至於仍在學的學生,從事一般工作,則會被納入勞資保障計劃。

勞顧會又通過建議,僱主需要參考對殘疾人士工作能力的評估,訂立他們的工作時間。

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張建宗:強制實習職位不應受最低工資保障


張建宗:強制實習職位不應受最低工資保障
日期: 2009-03-29 HKT 16:48

有關明天與勞顧會討論最低工資問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當局持開放態度,並且關注學生實習職位,以及家庭傭工的最低工資。

他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表示,初步認為必須強制實習的大專院校學生,不應受最低工資保障,因為擔心影響學生培訓機會;而家庭傭工若果由僱主負責食宿,亦應該受到豁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