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職工盟新巴工會: 不滿加薪方案 不排除發動罷工


職工盟新巴工會: 不滿加薪方案 不排除發動罷工
日期: 2009-08-01 HKT 17:18

職工盟屬下的新巴職工會表示,不接納加薪1.6%方案,下周三將與資方會面,若雙方未能達成加薪2%的共識,不排除會聯同城巴員工,發動罷工,預計超過一千人參與。

有1300多名會員的新巴職工會在本月中,訪問了1412名員工,七成二人表示不滿加薪1.6%的方案,又指資方去年已提高票價,但仍以經濟環境轉差為由,不相應提高加薪幅度,認為是剝削他們的利益。

工聯會屬下的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上月接受加薪方案,九巴及龍運巴士員工加薪1.5%,新巴及城巴員工加薪1.6%,另外四間巴士公司員工亦可獲250元特惠金。
++

職工盟屬下、代表1300名員工的新巴職工會不滿加薪1.6%方案,下周三與資方會面,若未能達成加薪2%的共識,不排除聯同城巴員工發動罷工,工會預計超過一千人參與。

工會本月中訪問了1400多名員工,七成二人不接納加薪1.6%方案。

新巴發言人表示,加薪方案與同業提出的加薪水平相若,建議合理,作為負責任的員工組織,應以市民及員工的利益為重,盡快理性考慮接納方案。

工聯會屬下的工會上月接受加薪方案,九巴及龍運巴士員工加薪1.5%,新巴及城巴員工加薪1.6%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招聘會求職者: 為汲取工作經驗 不計薪酬


招聘會求職者: 為汲取工作經驗 不計薪酬
日期: 2009-07-29 HKT 12:56

勞工處今明兩天,在屯門舉行招聘會,在今早11時開放前,已吸引約300人在場輪候,主要為年青人。

有求職者表示,競爭激烈,大學畢業後仍會繼續進修,不計較薪酬,最重要汲取經驗。

亦有失業近半年的市民表示,不介意降低人工要求,與年青人競爭。

今次招聘會有38間機構參與,提供約1600個職位,包括零售、餐飲和保安等; 七成屬全職,月薪介乎5千至1萬元,超過9成職位空缺要求中五或以下學歷,約6成職位亦毋須相關工作經驗。

互聯網大使招聘 逾千人到場求職


鄧良順

互聯網大使招聘 逾千人到場求職
日期: 2009-07-29 HKT 14:50

一個互聯網教育活動招聘會,首日上午吸引逾千人到場,有14間社會服務機構提供約500個互聯網大使及活動統籌主任等職位空缺,月薪介乎6000元至近15000元。

招聘會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應徵者需即場接受面試及職業技能測試。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鄧良順表示,受聘的互聯網大使會接受硬件和軟件培訓,學習各種電腦技術及待人態度,以便到訪不同家庭進行電腦檢查及講解網絡安全。


互聯網大使招聘
++


「做個智net的」互聯網教育活動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舉行招聘會,為500多個推廣安全及正確使用互聯網的職位展開招募工作。

「做個智net的」活動是為期一年的教育計劃,旨在提升小學及初中學生、老師和家長對科技的認識,以便能正確安全使用互聯網。

活動需聘請超過500名互聯網大使、隊長及項目主任,透過舉辦地區及學校活動推廣該計劃。這些職位今日開始在一連兩天的招聘會上接受公眾申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在招聘會開幕典禮致辭時說:「在招聘會獲聘的朋友,獲得的不單是工作機會,更可接受訓練,參與一項有意義的活動,為香港青少年的健康網上生活,作出貢獻。」

她表示,獲聘人士的使命是幫助香港市民在網上充分發揮潛能,提升香港成為一個知識型的經濟,以及網絡共融、健康精彩的社會。

政府撥款6,300萬元推行「做個智net的」計劃,以推廣正確及安全使用互聯網。活動涵蓋保護個人私隱及知識產權、避免「網路成癮」、預防電腦病毒等課題。

計劃邀請了香港青年協會和十三個與青少年相關的非政府機構參與,並得到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協助。

活動將於今年九月正式展開,在其後的一年內,將會舉辦多項全港及區域活動,包括大型宣傳活動、巡迴展覽、培訓課程、學校講座、校際活動、電話查詢熱線和家訪以提供技術支援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