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僱員調查: 指80後員工離職主因 欠發展機會


80後員工

僱員調查: 指80後員工離職主因 欠發展機會
日期: 2010-03-12 HKT 10:56

一項調查發現,80後的員工離職主要原因是因為工作欠缺發展和學習機會,但他們較年長僱員少對上司抱怨。

城大上月以電話訪問350名全職工作市民,比較三個年齡組別的被訪者,發現所有受訪者,因為與公司價值觀相近,而較投入工作。

有五成六受訪的80後,有離職的意圖,較其他組別高。

調查總結,10種上司常見的通病,按評分排列,包括假民主、偏心、漠視下屬意見、說一套做一套等。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張建宗: 強調有足夠措施 協助青年就業


勞工及福利局 局長 張建宗

張建宗: 強調有足夠措施 協助青年就業
日期: 2010-03-07 HKT 21:17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希望在暑假立法會休會前通過最低工資立法,強調政府無意拖延,審議的步伐正加速。

被問到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出席一個論壇時被一名失業的青年擲鞋,政府有何措施協助,張建宗說,政府一直關注青少年就業問題,最新的數字顯示,青少年失業情況持續改善,政府去年已優化展翅及青見計劃,今年度的預算案也提供500個培訓職位,為青少年提供協助。
++

一項研究發現,未婚產子的母親,生育後面對最大的難題是經濟困難,大部份受訪母親失業,她們最高學歷只有中五。

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聯同浸會大學,訪問36名14至19歲的母親,了解她們的處境。

有年輕母親表示,生育前以為將來努力工作便可解決問題,但找工作時遇到困難,僱主會因為她要照顧小孩而拒絕聘請。

調查機構建議當局,為這群母親提供託兒服務,支援她們進修,加強競爭力。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