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家傭僱主協會: 歡迎引入內地家傭建議


家傭僱主協會: 歡迎引入內地家傭建議
日期: 2009-09-28 HKT 12:16

中央政策組研究引入內地家庭傭工。

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羅軍典表示歡迎,相信可以解決僱主及傭工的文化及語言障礙。

對於有報道指建議內地傭工最少要45歲,羅軍典說年紀過大,體力未必應付家務要求,他認為38歲的年齡限制比較適合;

又預期,隨著經濟復甦,市民對家庭傭工的需求每年以萬計遞增,引入內地傭工可提供多一個選擇。

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張建宗: 期望立法會通過最低工資 助解決低收入問題


張建宗: 期望立法會通過最低工資 助解決低收入問題
日期: 2009-09-27 HKT 17:29

統計處數字顯示,本港的貧窮人口在半年間增加了2萬,勞工及褔利局局張建宗承認,金融海嘯的確有一些影響,但強調,當局已有一系列扶貧措施協助弱勢社群,並透過再培訓及教育解決貧窮問題,尤其是跨代貧窮問題。

張建宗又說,立法會明日會審議最低工資的草案,他期望議會盡快通過,相信有助解決低收入問題。

另外,勞工處後日起,一連2日在大角咀奧海城舉辦招聘會,提供2000個職位空缺。

社聯: 促施政報告 推措施改善貧窮問題


方敏生

社聯: 促施政報告 推措施改善貧窮問題
日期: 2009-09-27 HKT 15:09

社會服務聯會說,政府資料顯示,本港有超過123萬貧窮人口,是歷來最高。

社聯促請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推出有效措施,改善貧窮問題。

社聯表示,根據統計處數字,今年上半年有超過123萬人,生活於低收入家庭,與去年的121萬貧窮人口比較,半年間增加了2萬人,其中長者貧窮問題最嚴重,青年貧窮率亦顯著上升。

社聯說,不少人認為香港經濟開始復甦,樓市股市轉趨暢旺,但貧窮人口數據反映基層市民並未因此受惠,貧窮問題反而更嚴重,希望政府在施政報告,為失業人士、青年和綜援人士提供就業支援,設立最低工資。
++

本港貧窮人口創新高,今年上半年達到123萬6千人。

在過去半年,就增加2萬多名窮人。

社會服務聯會認為,貧富懸殊加劇,對政府構成管治壓力,期望施政報告,推出有效措施,改善問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