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浙江省政府: 在港招聘 個別職位年薪達100萬元人民幣


浙江省政府: 在港招聘 個別職位年薪達100萬元人民幣
日期: 2009-05-23 HKT 10:09

浙江省政府來港招聘服務業人才,500個職位之中,有個別職位年薪超過100萬元人民幣。

浙江省人才工作辦公室主任姚志文說,本港的物流及金融等行業都有大量人才,招聘的空缺沒有特別學歷要求,應徵者只需具備相關行業的經驗。

有本港的碩士生表示,近期找工作相當困難,他寄出一百多封應徵信,雖然已獲公司聘用,但有關工作沒有底薪只得佣金,他相信到內地工作有較大發展機會。
++

浙江省企業來港舉行招聘會,提供500多個以服務業為主的職位。

全日約有1300人到場,當中不少是應屆大學畢業生。

有應徵的碩士生表示,本港近期找工作難,希望到內地發展。

唐英年: 勉年青人多了解珠三角 為未來發展出力


唐英年: 勉年青人多了解珠三角 為未來發展出力
日期: 2009-05-23 HKT 10:52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表示: 在整體珠三角發展之下,香港的服務業可以進入內地,利用各自優勢,例如金融產業方面,香港負責銷售金融投資產品,珠三角就可以負責處理數據。

唐英年出席一個青年論壇時表示,未來珠三角需要改善環境,尤其是空氣問題,這些都需要與廣東省方面商討,以達成協議。

他又建議年青人,要多了解珠三角,學好普通話,為未來發展出一分力。

美國企業: 上月大規模裁員個案大減


美國企業: 上月大規模裁員個案大減
日期: 2009-05-22 HKT 22:51

美國勞工部公布,當地企業上月大規模裁員的情況大幅減少,反映就業市場惡化速度正在放緩。

勞工部表示,單一僱主一次過裁員50人的大規模裁員行動,在4月按月減少221宗至2712宗。

期內裁員53.9萬人,是自去年10月以來最少。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 第二間飛機維修公司投入服務


香港: 第二間飛機維修公司投入服務
日期: 2009-05-22 HKT 12:26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耗資4億,興建的飛機維修庫,正式投入服務,是香港第二間提供基地維修服務的飛機維修公司,將會聘請超過200名的技術人員,公司估計每年可以維修100架飛機。

公司行政總裁張謙華表示,估計未來10年,亞太區的飛機維修需求會增加近3成,相信市場能夠容納更多飛機維修公司。

他又說,雖然目前航運業的發展放慢,但相信亞洲區未來會持續增長,單是中國明年飛機維修量會佔全球百分之五。
++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美國: 大學生就業受衝擊


美國: 大學生就業受衝擊
日期: 2009-05-21 HKT 15:38

由於經濟不景氣,美國就業市場正處於過去數年來最差階段,大學畢業生的就業也受到波及。

據全美大學和僱主協會最近發佈的調查報告顯示,美國09年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機會,比去年同期下降大約10個百分點。

就業難正出現在受到經濟不振衝擊最大的一些行業如金融、銀行等。

青年招聘會: 提供逾千職位 部分為暑期工


青年招聘會: 提供逾千職位 部分為暑期工
日期: 2009-05-21 HKT 10:02

多個團體聯合舉辦青年招聘會,提供過千個職位空缺,包括零售、餐飲及保安,月薪由5500元至11000元不等,當中約200個為暑期工。

主辦單位即場提供免費化妝,教導應徵者見工時的化妝技巧。

招聘會開始前,吸引數十名市民到場,部分為應屆會考生,他們表示,希望做暑期工打發時間,及增加工作經驗;

亦有青年人表示,希望覓得月薪4000至5000元的暑期工,但不想做太過體力勞動的工作。
++

多個團體聯合舉辦青年就業博覽,提供過千個職位空缺,薪金由5,500元至11,000元。

有前來找工作的年輕人說,經濟不景,希望增加工作經驗,提升競爭力。

亦有人說,不想做太過體力勞動的工作。

主辦單位呼籲求職者,建立正面思想,多嘗試不同工作。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林鄭月娥: 擬提高升降機工程師資歷要求


林鄭月娥: 擬提高升降機工程師資歷要求
日期: 2009-05-20 HKT 14:51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目前有238名註冊升降機工程師,當中只有16人是註冊專業工程師,當局現正檢討現行對註冊工程師的資歷要求,以回應升降機的技術不斷更新及社會對安全的要求。

由機電工程署與業界組成的專責小組,原則上同意提高資歷,包括要求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工程師,需具備註冊專業工程師的資格。

張建宗: 承認殘疾人士就業情況嚴竣


張建宗: 承認殘疾人士就業情況嚴竣
日期: 2009-05-20 HKT 15:10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承認,殘疾人士就業情況嚴竣,勞工處的展能就業科,去年已為3000多人求職,2400人成功就業,當中533人是精神病康復者。

截至去年3月,政府亦聘用3225位殘疾人士為公務員,其中284位為精神病康復者。

張建宗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又說,政府無意放寬申領綜援的殘疾人士,可豁免計算的入息上限。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有分析: 料失業率年底見8%


有分析: 料失業率年底見8%
日期: 2009-05-19 HKT 08:07

政府上周公佈上季度經濟倒退7.8%。

不少分析預期會拖累下午公布本地2至4月失業率進一步攀升。

恒生銀行高級經濟師范婉兒預測,今年底失業率有機會升至8%,而今明兩年失業率仍會高企。

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香港科技大學: 去年畢業生平均月薪14,461元


香港科技大學: 去年畢業生平均月薪14,461元 較07年高6.3%
日期: 2009-05-17 HKT 15:44

香港科技大學去年的畢業生,截至去年底有98.3%找到工作、創業或繼續深造,當中76.5%人投身商界,其次為製造及工業界、教育界、社會服務界及政府。

畢業生的平均月薪是14,461元,較07年高6.3%。

科大表示,金融海嘯影響就業市場,很高興畢業生薪酬水平仍較對上一年高,顯示科大的實習計劃及就業輔導服務有效,迎合就業市場需要。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