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王冬勝: 政府推舒困措施宜針對就業問題


王冬勝: 政府推舒困措施宜針對就業問題
日期: 2009-05-15 HKT 15:08

匯豐銀行執行董事王冬勝預期,本港今年全年經濟增長會有下調趨勢。

他指出,美國零售數據表現欠佳,加上本港首季出入口下跌及失業率上升,所以對今年全年本港經濟增長,不會持過份樂觀態度。

對於行政長官曾蔭權提出在一個月內推出舒困指施,王冬勝希望能集中處理失業問題及增加就業職位,又期望政府能幫助弱勢社群。

張建宗: 失業率仍有明顯上升壓力


張建宗: 失業率仍有明顯上升壓力
日期: 2009-05-15 HKT 16:25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失業率仍然有明顯的上升壓力,他指出,外圍形勢不明朗,加上第一季外貿數字及行政長官昨日的交代,都顯示失業率存在壓力。

他表示,當局一定會繼續努力,提供就業機會,立法會已經批出一些基建工程的撥款,勞工處亦會繼續批出不同的就業計劃,希望可以舒緩失業問題。

張建宗: 增撥1180萬元鼓勵聘用培訓殘疾人士


張建宗: 增撥1180萬元鼓勵聘用培訓殘疾人士
日期: 2009-05-15 HKT 18:45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 失業率仍然有明顯上升壓力,當局會繼續提供就業機會,希望舒緩失業率上升。

另外,當局會增撥1180萬元,鼓勵僱主聘用及培訓殘疾人士。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下月起會增撥1180萬元,鼓勵僱主聘用及培訓殘疾人士,預計未來2年將有800名殘疾人士受惠。

他表示,現時的「就業展才能」計劃,為聘用殘疾人士的僱員提供3個月,每月3000元的津貼,在增撥資源下,津貼會增至為期6個月,每月4000元。

張建宗出席復康會的活動致辭時表示,根據過往數據,殘疾人士的失業率較整體失業率高,希望透過多元化培訓,為他們謀出路。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亞視: 半年來第四度裁員 即時裁減36人


亞視: 半年來第四度裁員 即時裁減36人
日期: 2009-05-13 HKT 18:56

亞洲電視半年來第四度裁員,即時裁減36人,其中26人來自新聞部,包括記者、編輯、導演等。

亞視解釋,由於已削減一條24小時新聞道,要重新規劃人手,暫時無進一步裁員計劃,又強調不會影響新聞報道質素。

政府: 密切留意亞視裁員行動 確保符合牌照要求


政府: 密切留意亞視裁員行動 確保符合牌照要求
日期: 2009-05-13 HKT 17:2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回應亞視裁員行動時表示: 根據牌照條款,持牌機構必須維持有足夠人手提供服務。

政府與廣管局密切留意裁員行動,確保持牌機構符合牌照要求。

勞工處已就亞視裁員行動設立熱線,涉及僱員權益的可致電29294065;與就業有關的可致電26541429。

亞視證實,即時裁減的36人,26人屬新聞部,其餘10人來自工程部。

樂富招聘會: 提供1000個職位


樂富招聘會: 提供1000個職位
日期: 2009-05-13 HKT 11:14

一個機構在樂富舉行招聘會,招聘飲食、零售及物業管理等行業1000個職位,約有100人到場應徵及查詢。

有求職者表示,部分僱主不喜歡員工跨區工作,增加他們求職的難度。

有應屆中五畢業生表示,學歷不及大學生,所以來找工作。

有連鎖飲食業團的負責人說,過去曾經成功招聘年青人,但最終沒有上班,認為年青人應不怕辛苦,爭取工作機會。

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九巴及城巴, 新巴: 暫沒裁員計劃


九巴及城巴, 新巴: 暫沒裁員計劃
日期: 2009-05-10 HKT 09:37

九巴、城巴及新巴都表示,暫時沒有計劃裁員。


九巴董事總經理何達文表示,對於員工要求加薪,上星期已與員工結束首輪磋商,預計下月中公布結果。


城巴及新巴董事總經理鄭偉波表示,公司正增聘人手,平均每月聘請10多人,主要是車長職位。

他又說,現時最重要是處理公司運作,沒有打算調整員工薪金。

學友社: 籲畢業生考慮經濟能力須有清晰升學計劃


學友社: 籲畢業生考慮經濟能力須有清晰升學計劃
日期: 2009-05-10 HKT 11:53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透過學生專線輔導服務,過往一年接獲超過2400個來電求助,發現中七高考生放榜前的準備欠周詳。

有三成高考生表示徬徨,部份更表現困擾,擔心自己的出路。

學友社說,受金融海嘯影響,預計應屆畢業生求職或到海外升學時,會感到困難,建議應屆畢業生應考慮經濟能力及有清晰的升學計劃,確保自己有足夠的學費,應付日常的支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