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深圳: 最低工資標準 下月統一上調至月薪1100元


人民幣

深圳: 最低工資標準 下月統一上調至月薪1100元
日期: 2010-06-09 HKT 15:38

深圳市由下月起,最低工資標準統一上調至每月1100元人民幣,時薪是9.8元。調整之後深圳市的最低工資標準,在全國仍然保持較高水平。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王敏說,深圳自1994年實施《深圳經濟特區最低工資條例》以來,特區內外最低工資一直實行差異標準,寶安、龍崗兩區實行低於特區的最低工資。

國務院近日同意將深圳經濟特區範圍擴大到深圳全市,一體化的行政管理體制要求深圳市工資政策一致和統一。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議員質疑政府: 毋須受最低工資水平規管


勞工處 副處長 黃國倫

議員質疑政府: 毋須受最低工資水平規管
日期: 2010-06-08 HKT 09:43

在立法會最低工資條例草案委員會上,自由黨議員張宇人質疑私人機構一旦違規,需要負上刑責,但政府可獲豁免規管。

張宇人表示,相信政府的工資水平,會符合最低工資水平,但認為政府不應置身事外,獲得豁免規管。

勞工處副處長黃國倫解釋,當局的政策是政府僱員的工資,不會低於最低工資條例所訂明的最低工資水平,有關政策亦已列明於提交立法會的文件內。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