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陳裕光: 稱循序漸進令員工待遇符合最低工資要求


大家樂 主席 陳裕光

陳裕光: 稱循序漸進令員工待遇符合最低工資要求
日期: 2010-12-10 HKT 07:23

大家樂集團主席陳裕光表示,「扣飯鐘」事件,是集團營運40年來,面對過最大的管理危機,比起沙士時的挑戰更大,因為對於公司來說,聲譽比起錢更重要。

陳裕光在接受專訪時承認,政治敏感度不足,當時應該及早親自向公眾解釋事件,他又說,整件事覺得好委屈,因為他從來沒有想過要刻薄員工。

至於大家樂近日有分店招聘人手時,部分職級的時薪,低至23元低於法定最低工資時薪28元的水平,陳裕光表示,有關水平已經好過同行,集團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令1萬名員工的待遇,在明年5月1日前,符合最低工資的要求.
++

大家樂宣布,提前明年一月加薪,4500名員工將會按職級加薪,增幅4至10%。

集團的另外5500名員工較早前由10月起,分別獲加薪約7.4至25%。集團相信,加薪有助提升競爭力吸納人才,循序漸進配合法定最低工資的實施。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