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入境處: 逾500名員工出席閉門集思會


白韞六

入境處: 逾500名員工出席閉門集思會
日期: 2009-08-02 HKT 15:36

入境處4個工會下午舉行集思會,不滿政府未有落實薪酬架構檢討,要求薪酬與其他紀律部隊看齊。

工會說,最少有550人出席。

集思會以閉門形式進行,出席的包括入境處處長白韞六、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及前保安局局長、現任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

有出席集思會的入境處職員說,他們雖然屬於文職,但工作壓力大,亦要輪更,薪酬卻比其他紀律部隊低,希望政府回應他們的訴求。
++


鄭耀棠


葉劉淑儀

前入境處處長、現任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在後表示,她在會上聽到很多員工心聲,他們表示起薪點長時間低於其他紀錄部隊,覺得是歧視。

亦有出席會議的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就稱,會在行政會議內表達員工的訴求,為他們爭取公平待遇。
++

入境處處長白韞六出席四個工會舉行的集思會後表示,理解員方就職系架構檢討提出的訴求。

他認為,最重要是員方繼續依現有機制與管理層溝通,又希望員工繼續保持專業及守法的精神,爭取社會的理解及支持,以務實態度與管理層溝通,不影響服務。

他承諾,處方會繼續與有關當局溝通。
++

入境處四個工會,與管理層就職系架構檢討問題,舉行集思會。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李學廉會後形容會議成功,表示員方以和平理性地表達訴求,管理層亦答允將他們的訴求,向公務員事務局反映。

他又表示,日後雙方會保持聯絡,工會方面會待職系架構檢討報告出爐後,才會考慮進一步行動。
++

公務員事務局回應入境處工會舉行集思會,表示現正積極跟進,並會在今年9月和10月期間,就三分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向行政會議提交當局的立場和建議。

發言人又說,會小心聆聽工會意見,明白職方的關注,會繼續透過現行機制與職方保持溝通。

保安局表示,明白職方的期望和關注,鼓勵職方繼續與當局透過現行機制進行理性溝通。
++


紀常會主席張震遠形容,在集思會上,與入境處員工坦誠對話,會繼續與員方溝通。

他又說,紀常會已經盡力顧及紀律部隊的訴求,以及工作內容的改變,但職系架構檢討報告書難以滿足所有紀律部隊的訴求。

他重申,當局會在九月至十月,將報告書提交行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