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馮永業: 促進局員工流失非士氣問題


馮永業: 促進局員工流失非士氣問題
日期: 2009-08-22 HKT 09:54

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馮永業表示,局內07年的流失率約為16%,去年已減少至一成,他認為,員工流失的原因並不是員工士氣不佳,而是員工被其他機構挖角,局方推行特別計劃,到大學聘請見習顧問。

馮永業強調,評核制度時,只集中於同事的工作表現,不會考慮背景,若果表現得不理想的同事,局方會在特定時間給予改善的指標,希望改善表現,重申被解僱的同事只佔極少數。
++

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馮永業解釋,上任後引入有新的員工評核標準。

他表示,促進局應為市場的先行者,在科技上帶領業界,隨著市場變化,員工亦需與時並進,透過公平公開的評核機制,透過一個不同職級同事組成的委員會,負責評核員工。

早前有報道說,馮永業針對工會成員,他解釋,評核時不會考慮員工的背景,主要考慮員工的表現。

在推行評核的頭一年,有38人被評為最低的第4級,最終只有3人被解僱,強調機制是鼓勵同事進步,管理層亦願意聆聽員工聲音。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