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港龍勞資: 傍晚談判 空勤人員再決定明日會否遊行


港龍航空

港龍勞資: 傍晚談判 空勤人員再決定明日會否遊行
日期: 2010-08-05 HKT 15:16

港龍航空公司的工會,不滿公司削減當值人手,計劃明日在機場發起遊行,工會的代表今日傍晚會與管理層會面,再決定遊行是否會繼續。

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潘芸妮表示,員工不滿公司將每班機的空中服務員人數,由13人減至10人,又要求員工在旺季暫時取消放年假或不必要的例假。

另外,國泰航空決定將部分溢利分給合資格員工,發放相當於14天薪金的預支利潤分紅,工會認為措施不足夠,要求公司檢討薪酬架構。
++

2010-08-06

百多名港龍航空的空中服務員,在機場離境大堂集會,參與的員工戴紅色帽及穿白色衫出席,亦有部分空中服務員在航班抵港後陸續加入,抗議公司在人手不足下,安排太少的休息時間。

職工盟屬下的港龍空勤人員協會表示,公司要求部分員工在3日內,要飛8個點,留港休息時間加上交通來回,只有11小時。

協會認為員工得不到充分休息,又認為港龍的母公司國泰獲得大幅盈利下,仍然不肯與員工討論加薪問題,亦沒有跟隨國泰將空中服務員的退休年齡由45歲提高至55歲。
++

大約200名港龍空中服務員在機場遊行,抗議人手不足,以及休息時間太短,影響生活及健康,多名工會代表向管理層遞交請願信。

港龍行政總裁唐偉邦表示,了解他們工作辛苦,會有措施紓緩,會以開放態度,聆聽意見。

網誌封存